您当前的位置: 首页 > 抖音小程序

海外抖音直播间,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正在“躺着”赚钱

  • 作者: admin
  • 发布于 2020-11-06 10:41:07
  • 来源:  
  • 栏目:抖音小程序

导语: 2020年.网络直播似乎进入了蓬勃发展的阶段,因为疫情影响,很多行业都开始尝试采用直播的形式开拓线上业务。你可能会看到直播在电商、教育、文化等领域的广泛普及。除了比

 2020年.网络直播似乎进入了蓬勃发展的阶段,因为疫情影响,很多行业都开始尝试采用直播的形式开拓线上业务。你可能会看到直播在电商、教育、文化等领域的广泛普及。除了比较主流的直播内容外,在B站上你可能还会看到一些很奇异的直播内容,比如在线自习室。

当国内直播前景一片大好之时,国外也掀起新的直播风潮。在海外版抖音——TikTok上,一种新的直播形式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当中开始流行——“睡播”。在这场没有声音、甚至没有画面的直播中,主播只需要躺着睡大觉就可以收获人气与财富。而睡觉直播的背后,蕴含着怎样的价值观,映射着当代人的何种需求,又隐藏着怎样的风险……这看似简单、轻松的新风潮需要给人们一个认真、严肃的回答。

01.jpg

01

“躺着赚钱”成为现实

许多刚刚起步的创作者都梦想着,每天睁开眼就可以收获名与利。现在,这样的梦想已经开始变成现实。

目前,已经有数百个TikTok用户进行彻夜直播,直播内容就是他们的睡眠。18岁的布赖恩·赫克托(Brian Hector)就是其中之一,他上周就这样直播了一场,几千个人点进去看,还有人给他刷钱。赫克托目前有超过34万粉丝,他说:“第二天早上醒来,结束直播后,我找到我妈妈,告诉她:'妈,我真的刚刚在睡梦中赚钱了'。”

在TikTok的直播中,观众可以投出数字"硬币",这种虚拟币可以兑换成现金。赫克托说,他第一次直播睡觉时,收到了价值10美元的硬币——严格来说,不算多,但和他平时睡觉的报酬比(0美元),就多得多了。

02.jpg

大多数此类博主希望在睡眠直播中增加更多粉丝。18岁的奥斯卡·雷耶斯说:"一夜之间,我的视频火了,新增了6000多个新粉丝。"一旦我不再直播,就会掉粉,所以我不知道人们是不是只是为了直播才关注的。但粉丝增长量还是很大,从1.2万涨到 了1.8万人。

16岁的贾思明. 史蒂芬(Jasmine Stephens)说,几天来,她在TikTok上的"for you"栏目看到的全都是直播睡觉的视频。她说:“我一直刷,一直刷,这样的视频越刷越多,” 斯蒂芬斯说, “我当时想,好吧,它已经火了。我还看到有一个这样的视频收到超过一百万个赞。”

03.jpg

虽然睡播是TikTok的新趋势, 但其实在镜头前睡觉上并非一个全新概念。在2015 年就有许多青少年开始在直播APP “YouNow” 平台上睡觉,附带标签“睡觉小分队”( #sleepingsquad)。

Twitch是一个主要进行游戏直播的平台,该平台禁止直播睡觉,因为这会被视作摄像源“无人看管”。但还是有很多人做睡觉直播。2019 年 1 月,一个 Twitch 直播播主无意中昏倒了,醒来后却发现新增了200 个关注者。该视频的浏览量超过360万次,从此成为有史以来观看最多的视频。

2月9日,有1850万观众在TikTok中国版,也就是抖音上同时收看一个睡觉直播。在上线之前,TikTok主播通常会制作一个宣传视频,发布到主页,对当晚的直播进行宣传。当睡觉时间临近时,他们就在床头柜上支起手机,爬进被子,按下直播键。

赫克托说:“我已经看到很多类似的视频了,我第一次看到的时候,我觉得这真的是最奇怪的事,但也是最酷的事。”

04.jpg

02

空白屏幕后的双向需求

对于观看睡觉直播的用户来说,吸引他们的不一定是直播的人,而是在主播的聊天框里你一言我一语搭建起来的聊天小团体。TikTok 上的睡觉直播,有很多许多屏幕上显示的只是一片黑暗;直播没有回放,因此这也为用户的同时同地相聚提供了机会。

32岁的托德·尼尔(Todd Neer)看过了许多睡觉直播,他还自己做过一个,他说:“我想重点在于在网上寻找朋友。直播间不会保留,所以谁在那儿,你就只需与谁聊天。和在别人的推文下面评论相比,这就是一个进行更多实时交流的机会,是一个供人们交谈的中心。”

专注于TikTok的数字机构网络效应的创始人布赖恩·曼德勒说,这些直播提供了一根直播真实性的水准线,这是许多TikTok的用户都在寻找的。“ 观众们真的很热衷于窥探别人日常生活的背面,”他说,“ 他们想要真实的、代入性的内容。看着别人睡觉,虽然这很独特,而且有点奇怪,但当你了解在社交媒体什么才真正奏效的话,就会发现这其实是有道理的。”

直播睡觉中包含的表演焦虑和蓝光也并非是每个人都能承受的。雷耶斯先生说,他在做直播时醒来过几次;有一次,他被大概600个观众在聊天框评论。“ 看到我醒来,他们会说,‘天啊,他醒了!’”

由于和其他TikTok视频相比,睡觉直播是实时的,而且没有经过编辑加工,因此也存在着安全隐患。21岁的莱利·布雷安(Rylee Breann)正在考虑有哪些是能给观众看的东西。她说:“我没有过多地展示我的房间,因为里面有很多照片,我也不想拍到我住的地方,他们只能看到我的头和我的床。”

21岁的代尔·亚当斯(Dale Adams)说,他下直播后,要关机好几个小时。“ 这有点伤脑筋,就像有人可以侵入我的手机,找出我在哪里一样。”

05.jpg

有些其他主播已经找到了偷懒的办法。“开直播的人说,啊,我爸妈不准我拍自己睡觉,所以今天我就在另一个房间用这张照片来做直播了。”雷耶斯说:“我见过有人直播自家屋顶,观看的有1万人;还有人直播一杯牛奶,自己去上班。” “这些人进直播间只是为了聊天。”

除了直播睡眠,24岁的乔费还决定直播他的白色特斯拉在车道上“睡觉”的视频。他把手机贴在窗户上,然后连接充电器上。到第二天早上,他已经累积了价值50美元的数字硬币。“这事儿很容易,”他说,并补充道,他计划继续直播,直到热度削减。

直播可以起到让心灵愉悦、镇定的效果。一些睡眠直播为观众会播放柔和的音乐,或为观众进行一段固定的睡前舒缓仪式。雷耶斯说:“我直播的时候,会感觉所有人都在守着我,所以我什么意外也不会发生,睡得就像婴儿一样沉。”



温馨提示: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?欢迎添加微信:18948083295,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,保证有问必答。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://www.okeydown.com/(微信小程序网)。

  •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
  • ▲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
关注我们

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

栏目最新
栏目推荐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