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 首页 > 软件交流

微信“复工者联盟”大数据:7个零售类小程序月销过亿

  • 作者: admin
  • 发布于 2020-03-23 10:38:24
  • 来源:  
  • 栏目:软件交流

导语: 3月19日消息,今日,微信发布“复工者联盟”大数据(3.2-3.10与2.2-2.10数据月同比),揭示全国各地逐渐远离“阴霾&

 

3月19日消息,今日,微信发布“复工者联盟”大数据(3.2-3.10与2.2-2.10数据月同比),揭示全国各地逐渐远离“阴霾”,进入“回暖期”的趋势。

01.jpg

《电商报》注意到,复工之际,7个零售类小程序月销过亿,部分商家小程序日销售额环比12月提升11倍。可见,微信小程序正在成为助力复产复工的重要工具。

值得一提的是,腾讯昨日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,小程序的日均交易笔数同比增长超过一倍,2019年交易总额超人民币8000亿元。

02.jpg

此外,微信“复工者联盟”大数据显示,零售渠道类小程序来自微信会话的访问占比增长近5倍;其中,社区拼团类小程序日均DAU增长291%,日均交易笔数增长656%;生鲜果蔬类小程序日均DAU增长216%,日均交易笔数增长282%;便利店类小程序日均DAU增长124%,日均交易笔数增长143%。

03.jpg

事实上,复工复产确实“激活”了超市和便利店,微信“复工者联盟”大数据显示,微信支付笔数分别增长了68%和37%。其中深圳的超市“复苏”程度最为活跃,东莞的便利店消费也抢先占据全国第一。

04.jpg

与此同时,餐饮行业正逐步走出疫情“阴霾”。微信“复工者联盟”大数据显示,小程序点餐和外卖增长达到322%、402%。小吃、甜品冷饮、正餐的微信支付笔数增长分列前三,堪称“复工三大宝”。“报复性”喝奶茶也在复工后实现了,茶饮的小程序下单笔数增长高达744%。

05.jpg

而商业、房地产、快递物流、金融等行业以及中小企业机构,也都借助小程序推进复工复产。微信“复工者联盟”大数据显示,新发布小程序总数月同比增长177%,较多属于商家自营、工具、生活服务行业。政务民生、IT科技、文娱等中长尾小程序总PV增长256%,其中政务民生行业PV增速高达7337%。



温馨提示: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?欢迎添加微信:18948083295,有微信小程序专业人员,保证有问必答。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http://www.okeydown.com/(微信小程序网)。

  •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
  • ▲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
关注我们

微信小程序官方微信

栏目最新
栏目推荐
返回顶部